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倡导文明祭祀 传播文明之风——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5-07 16:32:5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继承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祀,不仅是新时代新要求,也是文明县城文明公民的重要体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提倡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祭祀,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广大干部群众,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摒弃陋习,争当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一、倡导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换烧纸、植树寄哀思、卡片寄心语、网上祭英烈等文明祭祀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寄托哀思。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二、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摒弃不文明祭扫方式,不在城区路口、街角、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烧纸钱、烧冥物、撒冥币,不制造、销售、使用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三、传播文明新风。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多孝敬、多关心、多陪伴,离世祭祀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党员带头行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争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自觉抵制制作、加工、运输、销售及焚烧封建迷信祭祀用品的行为,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群众。

      广大干部群众,用文明之风传承传统,用文明行为守护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规定,弘扬美德,树立文明公民的良好形象,努力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积极参与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为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的中等城市做出贡献。

             

                                                                                                  平山县文明办

                                                                                                  2019年4月2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