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七届平山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梁明江

时间:2023-04-29 22:22:5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和高尚品质,全面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平山融媒特开辟专栏,宣传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倡导学习先进,感受榜样力量。

梁明江是平山县东回舍镇北沟村人,现任福家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公司被平山县企业家协会命名为2022年度先进会员单位,连年被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评为“十佳爱心企业”,梁明江被评为“最美公益人”,被大家亲切的称为“爱心使者”。

自创办公司以来, 凭借着“诚信为本、质量第一、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梁明江的生意越来越好。他致富后不忘回报社会。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梁明江第一时间为灾区捐款。2016年,东回舍镇张家庄遭受洪灾,为村里捐赠1万多元生活物资,并为两家困难户捐款。2021年,河南郑州遭遇洪灾后,立即向灾区捐款1万元。2022年,梁明江通过县政协组织为孟家庄镇东面红村捐赠25000元生活用品。
2022年12月31日,梁明江等3人开车路过沙东公路与旅游路十字路口往东约300米处时,忽然看见前方路边有一男子示意紧急求救,减速后环顾四周,隐隐约约望见远处滹沱河里貌似有人挥手挣扎的动作。梁明江他们顾不上多想,停下车快速跑到河边,发现两名落水儿童,大家一起把孩子抬到道路边进行施救,赶忙送往平山中山医院进行后续抢救。   
自2015年至今,他每年都通过乡镇政府,向南水、北西庄、南庄、南望楼、景家庄等村的五保户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每逢中秋、春节等节日都要为孤寡老人和老党员、烈属、五保户等送去米面油、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梁明江常说“天下老人皆父母,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上一辈人的努力拼搏,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生活,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也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 
多年来梁明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一个优秀企业家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奉献爱心的感人乐章。
(县文明办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