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显青春底色 尽展医者风采——记平山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王倩

时间:2022-09-19 14:23:1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王倩,平山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核酸室的院感负责人,医院第一批支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医疗保障人员。连续三年获嘉奖,2022年荣获平山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当我得知医院选派我作为全市卫健系统支援北京2022冬奥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队员之一时,内心无比激动,能为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保驾护航是我的夙愿。”王倩说。

带着家人的叮嘱,同事的嘱托以及领导的信任,王倩于2022年1月15日正式来到目的地。面对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仪器,她来不及逐步适应就开始投入到科学有序的培训中。这次的主战场是由雷火医学检验服务公司和华大制造联合成立的硬气膜技术火眼实验室,她的任务是负责保障赛事人员和环境的核酸检测。

1-22091914240W60.jpg

按照核酸工作流程,每份样本送到方舱实验室,都需要经过严格的消毒,拆包装,标本验收核对,标本编号,开盖加样,再进行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出具检验报告,信息上传等步骤,一套流程下来需要好几个小时。最初每人至少连续工作6小时,之后随着标本量的增大,有时一次实验要持续12小时,由于日复一日的拧核酸盖和手动加样,她的手上磨起了大大小小的血泡,但依然坚持把每日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面对着日益增多的标本量,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王倩从没有抱怨,再苦再累也要坚持。

冬奥会期间王倩所在的方舱实验室单日最大检测量达4.1万余管,而他们核酸检测小组有夜班1.3万余管的记录,这些数字记录着检验人的白天与黑夜,汗水与付出。

“我们看到的每一次激动人心的比赛背后都有一群检验人和其他服务人员在幕后默默付出。”王倩说。

在崇礼一线执行任务期间,王倩郑重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事实上,作为检验人,在医院里很少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一批忙碌在实验室里的“隐形战士”;他们在实验室里从早忙到晚,一天又一天;他们严肃谨慎,与病毒零距离接触;他们专业高效,为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提供准确的检验依据。

由于执行此次任务正好是新春佳节期间,又因为工作不能与家人团聚,父亲却宽慰王倩说:“能够参与其中,我们都为你感到自豪和骄傲。”

参与冬奥会核酸检测工作至今,王倩时刻绷紧“守卫”这根弦,以执着的坚守为祖国加油助力。

王倩,用“80后”特有的成熟、拼搏、无畏、奉献,在激情奋斗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