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拥军情怀 —我县创新形式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6-13 10:30: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图片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联合在全县中小学开展了“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图片


我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革命圣地西柏坡所在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了平山团、戎冠秀、韩增丰、王二小等一大批英雄模范团体和人物。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拥军情怀,推动“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向纵深开展,考虑到参战老兵年事已高及疫情防控等客观情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创新形式方法,录制老兵宣讲视频,通过巡回播放的形式,实现“进校园”宣讲全覆盖。


图片


此次活动邀请到康风岐、韩育生两位老兵、王二小的幼时伙伴史林山录制视频,刻制光盘100份,在全县70所小学、22所初中、1所高中进行了巡回播放,播放次数达1000余次,广大师生在观看宣讲视频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思想意识。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