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温塘镇:乡村旅游农家乐,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时间:2020-07-25 09:44:3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温塘白鹿温泉、红崖谷等景区正迎来大批游客,白鹿大道沿途的饭店、农家乐生意也逐渐红火起来。
“以前我在部队当兵,后来退役回乡,政府不仅给我安置了工作,还帮助我创业发展农家乐。”温塘小镇人家农家乐负责人李伟华说,之所以有创办农家乐的想法,主要是看到近年来温塘的旅游产业发展的很好,有大量的游客来温塘休闲疗养,因此大家都纷纷琢磨起发展农家乐、小饭店、民宿的致富路子。

近年来,温塘镇瞄准旅游扶贫方式灵活、受益面广、拉动性强、效果良好等特点,因地制宜发挥产业优势,抓好旅游扶贫,大力扶持“农家乐”等产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收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截止目前,温塘镇已发展以“小镇人家”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农家乐”50余家,带动近千名群众就业。

走进红崖谷进口处杨立涛家的农家院,老杨正在厨房里忙碌着游客的午餐。老杨说,“过去家里只种地,一年最多收入几千元钱,现在开农家乐生意好时平均每天毛收入能达到三千元,生活明显改变了,就在家里也能赚到钱,手上有资金,孩子上学再也不用愁了”。

温塘镇党委书记齐军伟介绍说,近年来我们积极引导红崖谷、白鹿温泉等龙头景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依托景区建设实施精准扶贫。目前已累计安排周边1500多名村民就业,帮助35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资金支持,并采取联结收益扶贫模式,吸纳南罗圈、北罗圈、东马舍口、新马舍口四个村以“贫困户+合作社+龙头”的模式进行合作,每年年底分红不低于入股资金的10%。真正做到农民不离乡、不失地、不失居,就地保增收,走上致富路。
以前群众“靠山吃山”,是靠种地谋生;现在的“靠山吃山”是靠青山绿山,依靠生态环境来发展旅游经济,从而带动群众致富。在今后的发展中,温塘将继续以旅游扶贫为抓手,继续深挖优质旅游资源,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开发建设一批资源品位高、市场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精品乡村旅游项目,带动温塘的老百姓一起走上致富路。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