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这哥俩说着说着就哭了 亲兄弟防控一线打开十五年心结

时间:2020-04-10 16:25: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不久前,在平山县冶河明珠小区,62岁的武随海敲响了哥哥武林海的家门,随着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十五年来的心结彻底打开。当年,兄弟俩因为家事反目,十五年来,虽然同住一个小区,可彼此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次疫情发生后,两人都以志愿者的身份走上防控一线,互相扶持,最终摒弃前嫌重归于好。


       武林海和武随海是一对亲兄弟,哥哥武林海67岁,弟弟武随海62岁。两人年纪相差不远,自小一起长大,曾经有很深的感情,后来更是同在冶河明珠小区居住。自从父母去世后,两家人更是时常来往,关系很是亲密。可是在2005年,兄弟俩却因为宅基地的问题产生矛盾,两人互不相让,虽然很多人都试着从中调解,可兄弟俩最终还是反目成仇。十五年来,两人断绝了来往,就算在小区里碰见也是互不理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这次疫情发生后,武林海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负责在小区里打扫卫生。有一天早晨,武林海看到武随海因为出门没戴口罩被执勤人员拦下。“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口罩已经用完了,实在没办法了才不戴啊!”听见这话,武林海心里咯噔一声,不由得替弟弟担心了起来。“现在是特殊时期,虽然这些年没来往,可大事上不能含糊啊!”武林海赶紧回家拿出两包口罩,托邻居将口罩交给了弟弟。收到口罩后,武随海有些吃惊,但也很感激哥哥的心意。“关键时刻还是兄弟亲啊,等疫情好了,也该上门找哥哥聊聊了!”那一刻,武随海忘记了仇怨,决心找个机会化解彼此的矛盾。


       和哥哥一样,武随海也是个好面子的人,几次想找哥哥谈,可又觉得面子上挂不住,思来想去,他便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哥哥天天忙碌,我也不能老在家待着,这样没准还能找机会和哥哥说说!”从那之后,武随海负责在小区门口执勤,武林海则负责打扫卫生,两个人时不时碰面,可碍于面子,却谁也不好意思先开口。


       2月中旬一天早晨,武随海出门买东西回来,看到哥哥正在楼道里打扫卫生,在经过自己家门口时,还特意用消毒液喷了喷。看到这一幕,武随海再也忍不住了,他赶紧上前抢过哥哥手里的工具,替哥哥忙活了起来。“哥啊,这些年我对不住你,你就原谅弟弟吧!”“也怪我不好,固执了这么多年,现在想想又是何必呢!”那天,兄弟俩说着说着就哭了,十五年的仇怨也开始松动。


       日子一天天过去,随着疫情持续好转,兄弟俩也从志愿者的岗位上撤了下来。4月3日,武随海起了一个大早,他专门拎着哥哥爱吃的东西上门拜访,随着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多年来的恩怨烟消云散。那天,兄弟俩聊了整整一天,将这些年藏在心里的话全“倒”了出来,丢失了十五年的兄弟亲情终于找回来了,街坊也打心底为他们感到高兴。


关闭
关闭